G

无奈我又将归日难期地离去

猫咪与鱼(一)

Cp:白鬼

为了反击 @眠风 的虐脑洞坚持产出猫与鱼的沙雕小甜饼(。 ́︿ ̀。)

猫咪=白泽 斗鱼=鬼灯  ooc了对不起!



白泽今年四岁,是一只成熟的大猫了,但即使是这么个该找伴侣的年龄,他也一直形单影只。

原因有很多,诸如不婚主义、花心轻浮等等,众多理由中最奇奇怪怪的一个是因为他从不吃鱼,因此显得十分不合群。


“不吃鱼的猫,怎么能是猫呢?你讨厌鱼,以后就会讨厌吃鱼的我!”在某次大型猫咪相亲会上他的相亲对象大惊失色,得出莫名其妙的论断后慌慌张张地离开了相亲现场,连主办方准备的高级海鲜猫粮都忘了吃。

白泽扒拉着盘子里的猫粮,抖了抖胡须,浓重的鱼腥味使他打了个喷嚏。他想,他就不该被隔壁家的鸡撺掇来相亲,碰壁不说,又勾起了他心头隐痛。

他也不想啊!

三个月大的时候白泽还是只流浪猫,走在河岸边不慎失足落水,被一只大型淡水鱼重重地咬了一口,至此那溺水的阴影与被鱼咬到的恐惧就在他心头挥之不去。当然,一只成熟的猫咪是不会面露恐惧的——看见鱼他也就全身僵直身体弓起全身炸毛而已。


单身四年零八个月的白泽在经历第N次相亲失败后终于意识到这么下去不行,虽然去红灯区也可以解决欲望,但这个心理阴影已经阻碍到他的泡猫事业了!

经过一番心理建设,他悄悄摸进了市内最大的花鸟鱼市场,直奔鱼店而去。

白泽先进入了海水鱼区,水族缸中有许许多多的鱼在水中游动,他没走几步,就看见前方巨大的水缸中有只鲨鱼,庞大的身躯占据了大部分鱼缸,正转眼盯着他。

白泽选择缓缓退出。

隔壁是观赏鱼区,每一只鱼看起来都瘦小而脆弱,没什么威胁性,慢腾腾地在水草间梭巡。白泽很快就放松下来,踱着步子在一排排鱼缸间走来走去。突然他觉得背后有鱼在看他,他转过头,只见不远处一方小小的鱼缸中只有一条鱼,孤零零地呆着,正与他对视。

他被盯得紧张,本想离开,却见旁边的鱼缸中的观赏鱼成群结队,而这边不知为何只有他一只……他想到自己因为不吃鱼而在群猫中格格不入,顿时生出同病相怜的心情,试探着走近那个鱼缸。

近看他惊觉这条鱼比他见过的所有鱼都漂亮,飘逸的背鳍尾鳍在水波中微微摇摆,像是雨中被水珠打动的花瓣。而对方见他凑近,怒张起全身的鱼鳍,显得凶狠无比。白泽惯性地想竖起尾巴,又意识到他们之间隔着一层玻璃,便大着胆子再靠近一点,粉色的鼻尖轻轻碰了碰鱼缸外壁,小声地说:“我不吃鱼的。”

显然对方不信,扭着身子退后了一些。

“真的!”白泽没想到自己还有和鱼对话的一天,更没想到还有鱼会提防他,“我闻到你们的气味都想吐!呃——我的意思不是说你……”

大抵是被他这幅模样逗乐,鱼似收起一把精美的折扇般垂下背鳍和尾鳍,游近缸壁,声音透过玻璃显得低沉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白泽。”

“哦。”小巧的鱼嘴圆成“o”型吐出一个泡泡,鱼说:“我叫鬼灯。”

“怎么就你在这里面?”白泽伸出爪子拍拍缸壁,振动使隔壁缸的鱼群躁动起来,他赶忙收回爪子。

鬼灯满不在乎地摆摆尾巴,“我是斗鱼,我会和他们打架。”

白泽愣住,他没想到这么小的鱼武力值都那么高,目光转去看鬼灯那绸缎一样的尾巴,细瘦的腰……他想不出这么小的鱼可以有这么大的力气,但由于童年阴影,他十分慎重地没有下论断。

在他打算继续和鬼灯聊几句时,他敏锐地听到了远处有人类的脚步声,于是抖抖耳朵,打算溜走,临走前想到自己的克服鱼类恐惧计划,匆匆地对鬼灯说:“我明天再来找你啊!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晕,没想到这种沙雕小片段竟能在我脑内自动接续发展成好几章,复习周没时间一发完所以……分成几篇发吧!

ps:鱼店确实有卖可养殖的鲨鱼,但忘了是什么品种,但体型是比猫大的!


评论(9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 | Powered by LOFTER